top of page

谈反亚裔情绪的激增和对亚裔的暴力

Benjamin Lee, Vicky Shan, Evelyn Shue, Robert Sun


八十四岁的亚裔男子在旧金山遭袭击,几天后去世。


一个九十一岁的亚裔男子在奥克兰被推倒在地。


一位菲律宾裔美国人的脸在纽约被毁。


在洛杉矶一名韩裔美国人被殴打。


一名52岁的亚裔妇女在纽约皇后区被推倒在地。


这些仇恨犯罪都是在短短两个月内发生的,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反亚裔美国人,仇恨亚裔美国人。尽管针对亚洲人的种族主义不是新生事物,但COVID-19疫情大流行已经引发了反亚洲情绪和仇恨犯罪的洪流。统计数据令人震惊:Stop AAPI Hate 是为应对自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反亚洲暴力活动急剧增加而创建的数据库,该数据库报告了2020年3月至2020年12月间发生的2808起反亚洲歧视事件。纽约警察署报道同时期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增加了1900%。


Image source: https://laist.com/latest/post/20210224/california-state-funds-pandemic-hate-crimes-against-asian-americans


反亚裔情绪的激增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某些政客关于冠状病毒起源的煽动性和种族主义言论,包括诸如“中国病毒”和“功夫病毒”之类的言论。然而,与大流行有关的最新袭击事件仅占针对亚裔美国人几个世纪以来种族主义的一小部分。这种种族主义的正常化也牵涉到更深层次的因素。一个重要的因素是美国社会把亚裔标签为模范少数民族。这种标签让美国公众以为亚裔是与生俱来的经济条件优厚,否认了亚裔在美国受排挤被打压和努力奋斗的景况,并掩盖了针对亚裔社区的暴力行为。 但是,随着美国反种族主义的呼声日益高涨,最近这些反亚裔情绪的激增已经使人们更加意识到这些袭击揭示了亚裔美国人长期以来被种族主义残害的丑陋历史。更多的人开始反对对亚裔美国人的偏见,对反亚洲种族主义的正常化提出质疑,并挑战标榜亚裔是模范小数民族的标签。


新闻和媒体也开始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这一被忽视了太久的问题上了。 因此,我们希望这种对亚裔美国人社区的支持以及对遍布我们日常生活的种族主义的更多认识和不容忍将持续下去。这不仅有益于亚裔美国人,对美国整个社会成就更高的公平和和谐都大有益处。 如果您需要,您可以在此处找到其中包含支持亚裔美国人社区的各种资源。


本文由蒙郡华裔家长联合会小记者俱乐部(CAPA JRC)提供,他们进行访谈,音频录制,写作,翻译和视频录制。 CAPA JRC由19名蒙哥马利县中学生和高中生组成。 他们创建双语平台,传递新闻,服务社区。

Instagram: @capa_jr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