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蒙郡公校学生会知多少

作者: Lillian Zhou, Robert Sun, (CAPA 小记者)

翻译:王瑞思(Doris Wang)


Michael Yin (Emily Zhang摄)


蒙郡地区学生会(MCR-SGA)

对蒙郡的学生们来说,学生会是一个很棒的地方,可以学习领导能力和参加改善学校制度。虽然学生会可以提供很多机会,但很多家长和学生并不清楚。为了让学生们更多了解参与学生会的途径,蒙郡华人家长会小记者采访了正在哈佛大学上学的,曾在2017-2018年担任蒙郡地区学生会主席的Michael Yin。

中学生的首选是蒙郡青年理事会学生会联盟(MCJC SGA)。任何年级的高中生可以参加MCJC SGA的合作伙伴组织:蒙郡地区学生会(MCR-SGA)。这个组织主要从事学生宣传,在市政厅会议上作证,并担任蒙郡教育委员会(BOE)代表。 Yin曾经是蒙郡教育委员会预算指导委员会的首位学生代表,他推动更多讨论蒙郡公校学生的心理健康资源问题。Yin担任MCR-SGA的代表,并在2017-2018年申请主席位置。 这个组织由主席、副主席、财务和秘书来领导,并有许多部门,每个部门都有代表和负责所有项目的执行人员。

MCR-SGA致力于学生权利,心理健康和学生课程等许多不同领域的学生倡导和政策。  尽管MCR-SGA并非BOE的成员,但其成员在BOE会议上作证并主持BOE学生成员的选举。

蒙郡教育委员会学生代表(SMOB)

参与学生会的第二种选择是竞选蒙郡教育委员会学生代表(SMOB)。 SMOB是BOE的有投票权的成员,有助于将学生的声音带入董事会决策中。 通过与BOE合作并制定学生在学校看到的政策。Yin表示:“ [SMOB]是让学生表达自己的声音并做出改变的最直接方法。”参加SMOB的学生没有任何先决条件,但他们必须是11年级或12年级学生。 但是,以前参加MCR-SGA的经验肯定会加分。

SMOB 会去市政厅会议并听取证词。 根据蒙郡公立学校SMOB的信息网站,SMOB可以对学校停课、重新开放、校区界限和预算进行投票。 每年,全县中学生和高中生都会为下一届SMOB投票。这是一个让学生发表意见的机会。

难忘的经历

自从参与和领导MCR-SGA以来,Yin帮助“在预算流程的早期就表达了学生的声音。” Yin自豪地告诉CAPA-JRC:因为这些学生的深度参与,“ 现在全县的高中学校意见都有体现。”

Yin的学生会经历帮助他成长为领导者。通过MCR-SGA活动,他结识许多不同的学生和人群。  Yin说道:“通过与其他学生交谈我能了解他们的想法,也能够在此过程中提高自己的社交技能。” 尽管MCR-SGA是Yin常规课业之外的另一项费时的工作,但这一挑战帮助Yin练习良好地安排时间,并教会他为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做好准备。 现在Yin已经是大学生,他仍然关注蒙郡公校的的预算工作,以此参与本地的政治和政策。

贵在参与

Yin告诉大家:参与学生管理永远不会太晚。 有兴趣申请MCR-SGA职位的学生可以访问https://www.mcrsga.com网站或https://www.mcrsga.com/newsletter上的时事通讯,了解何时开始申请。他还建议参加董事会会议,更多了解有关成员做些什么。

至于SMOB选举,高中在申请开放申请时有公告,在以下链接中可找到候选人提名和选举时间表:https://www.montgomeryschoolsmd.org/departments/student-leadership/smob/election-process.aspx.  

在整个一月和二月期间,SMOB候选人会创建个人资料和竞选团队,然后参加SMOB决赛入围者的提名大会。 这些决赛入围者参加《遇见候选人》的视频拍摄,全县学生都可以看到。

对于有兴趣当SMOB的学生,有很多方法可以在学生会里获取学生管理方面的经验。其中一个是参加每个年级的高中学生会竞选(就像Yin在9年级布莱尔高中所做的那样)。  参加MCR-SGA,参加市政厅会议和SMOB会议,也可以了解流程以及SMOB的工作,这些都可让学生了解成为BOE一部分的必要条件。

学生的倡导不仅有利于使社区更加了解学生群体的需求和想法,而且还使学生能够锻炼领导才能并了解学校制度的制定方式。 无论是竞选SMOB还是参加MCR-SGA,参与学生管理都可以让学生发出自己的声音。

 

本文由美国蒙郡华人家长会小记者俱乐部(CAPA JRC)成员进行采访、录音、写作、翻译和摄影。 CAPA JRC有19名蒙郡高初中学生。 他们创建了一个双语平台,以传递信息并为社区服务。

IG: @capa_jrc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