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反校园欺凌, 从交流开始

“校园欺凌”一直是一个敏感话题。第一代华裔新移民家庭因为文化隔阂和对教育系统不熟悉等原因,遇到欺凌常常选择沉默。为了帮助亚裔孩子和家长更好地保护自己,十一月十一日晚上,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华裔家长联合会等机构共同举办了“反欺凌研讨会”。


蒙郡公校学生、家庭和学校服务部主任Denise Bracalilly Stultz女士在会上介绍了蒙郡公校反欺凌政策和程序,并介绍了报告欺凌事件的第230-35号表格。她鼓励大家在孩子遇到欺凌时要及时填写表格交给校长。


马里兰大学心理学副教授王慈欣分析了华裔学生常被欺负的原因,如新移民状态、语言障碍、模范少数民族印象、体格不壮、体育不好,等等。她给大家很多实用的反欺凌建议,比如WITS,也就是走开、忽视、讨论和寻求帮助(Walk away, Ignore, Talk it out, Seek help)。她希望家长不仅要了解孩子及孩子的朋友圈,也要和学校保持联系,并主动和孩子讨论校园欺凌问题。当欺凌事件发生时,要勇敢地报告,因为沉默就意味着纵容。


来自Frederick郡的大学生Ervin Liang和 Kim Liang两兄弟,坦率分享了他们从小被欺凌和反欺凌的经历。他们特别提醒家长,遇到欺凌事件,要和孩子共同应对,千万不要背着孩子报告学校,这样会破坏孩子对家长的信任。另外,他们认为,欺凌的根源是不了解,所以,不同的族裔和群体要多相互交流,打破隔膜。


会后,小记者们采访了研讨会主办方之一,Calvin Li基金会的赞助者Paul Li先生。他说:“我儿子Calvin两年前的夏天因车祸去世,可是,我感到从没有好好地同他交流,根本没有真正地了解他是怎样的一个人,现在我非常后悔! 我今天支持这场研讨会,就是想强调父母要多跟孩子沟通,理解孩子的想法和生活。”


侨报小记者王瑞乔(七年级)写于大华府


本文由美国蒙郡华人家长会少年记者俱乐部(CAPA JRC) 成员进行了采访,录音,撰写,翻译和摄影。 小记者俱乐部有19名蒙郡高初中学生。 他们创建了一个双语平台,以传递信息并为社区服务。

Instagram: @capa_jrc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