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华裔家长联合会网球俱乐部和美京华人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家庭双打比赛 把家庭和社区团结在一起

作者:Joy Jiang

翻译:Sophie Huang


在2022年的11月26-27日,华裔家长联合会(CAPA)Run and Hit 网球俱乐部与美京华人活动中心(CCACC)主办了一个家庭双打网球竞赛。竞赛的目的有三个:1) 庆祝CCACC成立40周年,2)弘扬体育运动精神,和3)在感恩节周末促进家庭成员关系。


这个比赛进行了两天。在比赛的第一天,原本的24队分到了四个小组,采用小组循环方式去跟小组里的其他队伍比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是由总共赢了多少场来决定的,而且会参加第二天的淘汰赛。每个小组排名第二的队伍在第一天的傍晚继续比赛,决胜出了也可以在第二天参加淘汰赛的两队。


在十一月二十六日的那个周六,比赛正在热烈进行中 (Photo credits: Jessica Zhang)


从开始组织比赛时,CCACC 和 RHTC 一拍即合,找到了可以共同努力的目标。RHTC的俱乐部的导师 Fengkai Zhang 说,因为两个组织都希望能 “传达体育运动精神并帮助社区。”两个组织有不同的资源 – RHTC 有很多志愿者和更多有关于网球的活动经验,CCACC有属于自己的室内网球场,尤其是在冬天特别珍贵。所以,这次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举办的特别成功。


比赛的组织者和参赛者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中一起合影留念

(image credits: RHTC)


这个比赛也是一个让CCACC向美籍华人社区宣传他们的网球场地资源的机会。CCACC的目的主要是帮助美籍华人社区的成长和进步。在今年五月份,CCACC收购了QOSTC。CCACC 游泳和网球俱乐部的主任,Phil Zen, 说“我们办这个活动是想通知美籍华人社区,告诉他们我们这里有精心维护的网球运动设施,欢迎来玩。”他还说,“大部分时间,来 [QOSTC] 打球的美籍华人当中,只有15-20%的年轻华裔美国人,但是比赛时,我见到了很多年轻的华裔美国人和华裔家庭,非常希望他们将来会继续来这里使用这些设施。”


很多参赛者都很珍惜和感恩有这个机会能跟家人一起打网球和参加网球比赛,比如爸爸妈妈或者兄弟姐妹。参赛者 Yipeng Chen 说,“我觉得他们组织的这个活动非常棒。因为这次活动给了 [我和我的女儿] 一个机会让我们第一次一起打双打。我的女儿也非常开心。”Chen 和他的女儿,Raelyn,打了六场比赛,赢得了比赛。


其他参赛队员也分享了他们感受到的打双打带来的技术上的挑战。跟爸爸一起打比赛的中学生Grace Shao 说,“我最喜欢的东西之一是我和爸爸一起来按照对手身份和水平来改变战术迎接挑战。”


看到了参赛者对比赛这么热情的反应,RHTC和CCACC已经开始准备在以后组织更多像这个比赛一样的活动。目前来看,他们想每年组织这样的比赛或者每年办一些相似的活动。


这个比赛的参与者也对以后的比赛表达了兴趣。Chen说,“如果明年还会有这种比赛,我们还想参加。”


总体来看,这个比赛通过友好竞争,让参赛者跟家人和社区建立了更深的关系。Zhang说,“很多家庭和参赛者不仅喜欢互相打比赛,也非常喜欢花时间在一起相处。我们把网球比赛作为了连接人和人之间关系的桥梁。”



This article was provided by Chinese American Parents Association Junior Reporter Club (CAPA JRC) with members who interviewed, audio recorded, wrote, translated, and video recorded. CAPA JRC has 25 Montgomery County middle to high school students. They have created a bilingual platform delivering news and serving the community.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A0gylW1ZCcgDvDiLAyObbA

Instagram: @capa_jrc

Blog: https://capajrc.org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