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于马里兰大学校长Wallace Loh的见面会

作者:Lillian Zhou CAPA小记者


翻译:许路亚、陈爽、刘一末


寒冷的一月二十六日早晨,CAPA和马大校长Wallace Loh举行了一个会议。他们就广泛的议题进行了讨论,议题范围从亚裔美国人在职场的挑战到Dr.Loh在马大实施的提升。


美国的亚裔

首先,Loh先生和CAPA-MC的成员讨论怎么在美国现在的气氛下,如何在美国社区提升亚裔美国人的正面形象。有一个问题关于中国人参与社区活动的缺乏引起了注意。Dr.Loh鼓励所有的华裔美国人积极参与到他们的社区。他说:“民主不仅仅是投票。民主是全民参与。”

“民主不仅仅是投票。民主是全民参与。”

Loh先生 被问的一个问题是“你对支持亚裔融入美国社会,对于亚裔如何融入美国社会你有什么好建议?”他回答虽然许多大学里优秀的学生都是亚裔的,美国只有两个亚裔大学校长-我自己和一位加州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里的。Loh先生说更大的问题是亚裔在职场上遇到的偏见-中国人在理工科比较有优势,但是当不好领导职位。


他的个人人身经历

接下来,Loh先生解释了他成为马大校长过程。虽然他在上海出生的,他一岁的时候就跟着他家搬到秘鲁的利马市。Loh先生在秘鲁生活到十五岁,然后搬到美国。虽然他英语不好,他还是努力学习。他从康奈尔大学获得一个硕士学位,然后他从密歇根大学获得他的心理学博士学位。最后,他从耶鲁大学得到他到法学学位。开玩笑地说他的教养,Loh先生说西班牙语是他唯一能够无口音说的语言。“我的中文有西班牙语口音、我的英语有一点中文和西班牙语口音。”他还说很多人遇到他的时候很困惑,因为他虽然是亚裔,但说流利的西班牙语。


马达校园发展

然后,Loh先生介绍了他做了什么来帮助马达校园。他说,“大学的主要任务不是让学生们将来得到好工作,而是教他们怎样当文明和负责人的公民。”

“大学的主要任务不是让学生们将来得到好工作,而是教他们怎样当文明和负责人的公民。”

Loh先生描述了他希望会帮助完成这个目标和注重学生之间的团结和尊重讨论的一个公民教育计划。Loh先生还描述了他对将来对教育对思想。“在大学一般会有一位老师讲课给礼堂里的一百到两百学生-这个很过时的。”Loh反而主张更多的动手学习和用下载老师的演讲到手机里来代替被动地坐六十分钟在礼堂里。Loh说课堂时间应该被用在小组里用演讲里学到的知识来做项目,老师们和老师助手可以帮助学生们。他描述了一个给这种教课方式的新建造。他说学生很爱这个教课方法,但是老师们没有经验教这种课程。


Loh先生接着谈起他以前在马大当校长的一些经历。 他当时有一个规划,要降低College Park的犯罪率。在他就任校长两周后,一个顾问威胁要辞职。他说马大目前存在很多问题。过去马大的周围缺少公共社区,而且没有严格的执法。由于缺乏公立学校,并且缺乏资金,教职工都住的很远。Loh先生引入了两百万资金,雇佣更多的警察去报周围安全,创建一个特许学校以支持600学生学习15种语言,提高交通便利,建设旅馆和社区共用设施。他强调特许学校的资源利用:“拉丁课由学习学习拉丁语的马大学生教授。体育课有马大活动的参加者来教。”


最终,我们有许多激动人心的讨论,并且吃了披萨,会议圆满结束。人们领走时,都记住Dr. Wallace Loh有独特的建议。


本文由美国蒙郡华人家长会少年记者俱乐部(CAPA JRC) 成员进行了采访,录音,撰写,翻译和摄影。 小记者俱乐部有19名蒙郡高初中学生。 他们创建了一个双语平台,以传递信息并为社区服务。

Instagram: @capa_jrc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