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周募集10万美金 CASH驰援12家医院

--采访CASH发起人赵亮先生

作者:王瑞乔(Rachel Wang)


抗击疫情,海外华人打全场!

赵亮先生是在美国联邦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工作的科学家。3月17日,他听到美国副总统Mike Pence电视讲话,呼吁各公司把工业用N95口罩捐给美国医务人员。凭他对今年初中国疫情的观察,他知道美国一线医护人员没有足够的防护,这很危险!

他和几个朋友马上成立了一个名叫Chinese Americans Support Hospitals (CASH)的组织,建立了GoFundMe帐户,并使用微信、Facebook、Twitter等各种社交媒体平台向社会筹集资金。三周内一共有1000多名热心人捐赠,CASH共筹集了超过10万美金。

钱有了,但是怎样买到高质量的个人防护设备呢?很多中国的供货商利用微信来宣传自己的产品,但哪家可靠?CASH决定只接受FDA或CDC批准的产品。他们仔细审查厂家的文件,用FDA和CDC的数据库核实产品,终于买到了符合美国标准的115,000个医用口罩,3,500个N95口罩,300件防护服和350个护目镜。

同时,CASH联系了大华府地区的12家急需物资的医院,和医院签署了责任豁免书。4月6日,CASH将物品送到医院门口,医生们都很感谢, Fox5 和Wusa Channel 9等媒体报道了他们的义举。

这次疫情首先在中国爆发,引起一些人对华人的怨恨。赵先生说:“我们在美国的华裔也感到了压力,这也是我们现在这样做的原因之一。我们积极筹集捐款支持一线医务人员,也让人们了解华人社区的积极的正能量。”

为了这次捐赠活动,赵先生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加班加点地工作。他说:“虽然这是一项繁琐的工作,但我们能够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为社区提供帮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在这个过程中,他认识了很多热心人,有很多感人的经历。有一次,有一批从中国运来的货物到达纽约。赵先生正打算联系物流公司去拉货,一位女义工毫不犹豫地说要租个U-Haul自己去拉。赵先生说:‘’一个女孩,要开那么大一个车,开那么远,有那么多货物,需要自己搬上搬下...你可以想象她是多么有勇气和公益心。”

CASH的捐赠行动被媒体报道后,收到很多反馈。赵先生说,他有同事甚至感动流泪。赵先生说,病毒是跨种族的,各种族共同抗击疫情,“大家在互相合作和支持的过程中, 就会了解到我们亚裔和他们想的一样,感受也一样,面对的困难也一样”。这样整个美国社会内部将会有更多的相互了解,并逐渐成为一个更宽容的社会。”

CASH组织主要是由科学专业人士而组成的。完成了捐赠任务后,他们又回到自己的工作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抗击疫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