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illage Roll-Out

作者:张佳、Lillian Zhou

转录:Robert Sun

翻译:许路亚、陈爽、吴希桐、Kathleen Li、刘一末

三月十一号,蒙郡华人家长联合会、美京华人活动中心 (CCACC) 和亚裔美国人研究项目在 美京华人活动中心 (CCACC) 共同举办 Village Initiative Roll Out 讲座。发言者来自蒙郡公立学校部门、蒙郡儿童心理健康家庭联合会 (Federations of Families for Children‘s Mental Health)、和 Partnership for Extraordinary Minds 。讲座着重介绍了如何用社区资源帮助有特殊需要孩子们的家庭,并且建立关系。发言者们包括 Julie Reiley 女士、Kevin Lowndes 先生、Simone Geness 女士、Dr. Christina Conolly 女士、Celia Serkin 女士和 Melissa Egan 女士。讲座首先播放了一段 “无声的舞蹈家”视频。视频是关于一个年幼时得了一场病而失去听力的女孩儿,虽然她面对很多困难,但她坚持不懈,克服了无数困难,最终成为了舞蹈家。这个视频与当晚讲座的主题有关。

Parent Advocacy

Julie Reiley 是蒙郡特殊教育部门咨询委员会的联合主席,也是蒙郡家长老师协会特殊教育部门的主席。讲座中,她强调了如何有效地支持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她说被诊断出有残疾或有特殊需要孩子的家长们可以递交书面要求,让学校给孩子专门设计一个个人单独的教育计划(IEP)。IEP 满足有特殊需求的孩子所需要的支持与服务。在 IEP 会议中,家长是孩子最大的支持者。若需要的话,家长们也可以要求翻译员和旁听写笔记的人。会议前,家长应该在家长汇报表里填好他们对孩子的希望和目标,外加一个包括他们所有想讨论的议题的表格。

另外,Reiley 女士讲解了特殊需要的孩子们应该在 “最小受限环境” (LRE)里得到教育,在那里他们可以得到适合他们的教育。

最重要是观察到孩子们的优点,从而专门设计一个适合他们独特需要的教育计划。Reiley 女士说到,“教育应该看重孩子的能力而不是他们的失能。歧视和耻辱是别人的问题。如果任何人看不起你或你的孩子,那是他们的问题。是他们的失败,不是你们的失败。”

若有任何关于学校处理这些事件的问题,家长们可以联系特殊教育部门的主任 Lynch 先生 (240) 740-3900,或副主管 Lowndes 先生 (240)740-3042。

Julie Reiley 给听众讲解如何支持有特殊需要的孩子

MCPS Services at a Glance

Kevin Lowndes 是 MCPS (蒙郡公立学校) 特殊教育的副主管。他简要介绍了 MCPS 对于一个孩子从出生到21岁的教育概况。越早接触到的学生,以后得到的支持就越多。

从3-5岁开始,幼儿园和日托中心提供了最宽松的环境。这个3-5岁的个人项目包含了日托中心提供的专业教师或学前服务。

在小学阶段,学校试图提供最少受限的环境。一些特别的学校在另外的教室提供服务,或者(为那些需要更强烈需求的学生)提供专业治疗师和护士的项目。

在初中阶段,资源班有更多的时间来完成作业或考试。此外,还有专为智障学生开设的课程,包括两种途径:1. GED-ED 和 2. 另类学习成果课程。GED-ED是获得文凭 (毕业证书) 的途径,另类学习成果课程则是基于国家标准修改,以帮助提高生活技能。特殊学校仍然存在,公立学校也可以与非公立学校合作,迎接更多的挑战。

高中阶段和初中阶段是非常相似的。

Kevin Lowndes 的联系方式为:电话: (240)740-3042 或 Email: Kevin_E_Lowndes@mcpsmd.org

Kevin Lowndes先生介绍 MCPS 概况

MCPS Transitional Services

Simone Geness 女士是蒙郡公校Transitional Services 的领导。她介绍了这个组织(根据IDEA法律必须有这个法律)简短的一个概况。一些提供的心里服务是殊教育和504项评估、个人和团体咨询学术和行为咨询和其他精神卫生服务。要申请这些服务,家长可以联系学校的校长。可以通过联系 Michael Barnet(240-740-4420)博士请求双语评估团队(为使用英语以外的其他语言的学生进行特殊教育评估)。转型服务的主要参与者是学生,特殊教育案例管理员,教师,辅导员,过渡服务教师,家庭和其他教师。

“过渡服务是一个包容性的过程……我鼓励家长们参加由MCPS或其他机构赞助的信息会议……我们总是要整合学生,我们总是希望确保我们提前计划学生从高中毕业后想要做什么,和当他们进入这个世界时。”

MCPS Psychological Services

Dr. Christina Conolly 女士是蒙郡公立学校心理服务(MCPS Psychological Services)的经理。Conolly 负责监督 MCPS 学校的心理学家,也在 Bilingual Assessment 队里。她接收 Bilingual Assessment Services 的推荐和提供个人或者团体咨询服务。在工作中,Dr. Connolly 决定哪些学生需要一对一的帮助。她和心理医生提供这种帮助。

座谈会中,Dr. Connolly 说:“心理健康像癌症一样——独自的抗争非常困难,而且往往不成功。” 她很期待 MCPS 新为学生们的精神健康、情绪健康、与社交的关照。她说:“学习很重要,但是精神健康也非常重大。明年,我们会更注重那些东西。”

如果有其他的问题,Dr. Connolly 的电话号码是(240) 740-5640。她的电子邮件是Christina_N_Conolly@mcpsmd.org

Community Support

Celia Serkin 是蒙郡 Federations of Families for Children’s Mental Health的主任。她在 Bridges to the Future 工作。这是一个针对16到21岁的精神健康计划,特别是与社会完全或松散脱节的计划(即独居,失业或没有支持网络)。

Serkin 告诉听众,这些年轻人经常被困在成人和儿童过渡服务之间,并且当他们无法成功地被迫承担成年人的责任时。除了关于教育,职业指导,就业和住房的研讨会外,该计划还举办电影之夜和青年度假村,以建立青年,成年人及其家庭之间的联系。

Celia Serkin 的电话是 (301) 412-3604。她的邮件是  cserkin@mcfof.org.

Melissa Egan 是 Partnership for Extraordinary Minds(也叫xMinds) 的副总统。xMinds是2009年成立。完全有父母主导,它的目是联合父母,专家,和教育工作者以便推进提高教育。它的会员包括家庭成员,教育工作者,和有自闭症的成员,他们分享一个共同的目标:这就是有效地推动孩子教育。

xMinds 举行许多活动。这包括每个月在 Silver Spring Civic Building 的演讲,Extraordinary Minds 举行的年度活动,每个十月关于IEP的会议,每个五月的 Parent Panel,和每月一次的通讯,关于它们的活动和服务。它们下周会主办 Annual Safe Interactions with Law Enforcement Workshop,教学生们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做。如果你想知道跟多的活动安排,请登陆 xMinds 的网站:https://xminds.org/


本文由美国蒙郡华人家长会少年记者俱乐部(CAPA JRC) 成员进行了采访,录音,撰写,翻译和摄影。 小记者俱乐部有19名蒙郡高初中学生。 他们创建了一个双语平台,以传递信息并为社区服务。

Instagram: @capa_jrc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