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大工程学院申请攻略

王瑞乔和陈爽


1月22日,蒙郡华人家长协会(CAPA)邀请马里兰大学工程学院招生办主任Bruk Berhane先生在Churchill高中给华人社区做了一场大学申请讲座。


Berhane博士首先详细介绍了申请马大工程学院的准备工作。他建议申请工程学院的学生要展示自己对数学和科学的浓厚兴趣,修学校里最具挑战性的课程,积累实习或工作经验,参加课外活动,展示自己的团队合作、社区服务精神、以及领导力。


Berhane博士还建议学生选修AP微积分、生物学、化学、物理学和/或计算机科学。马大工程学院并不要求有AP考试的成绩,但如果学生在AP考试中获得4分或5分,他们就可以取得大学学分。


然后,Berhane博士介绍了工程学院的申请流程。申请者只需提交一个申请给马大,工程学院不需要另外提交申请,只需要在申请表上表明要申请工程学院。录取程序分两步:首先马大的招生委员会先决定你是否会被马大录取;被马大录取之后,工程学院招生委员会才会决定你是否会被工程学院录取。因此,申请者可能会得到三个结果:第一,不被马大和工程学院录取; 第二,只被马大录取,没有被工程学院录取;第三,被马大和工程学院录取。


在审查入学申请时,工程学院招生委员会将视具体情况,考虑26个因素。这些因素包括高中SAT / ACT成绩、GPA、奖项、AP课程、课外活动、文章、推荐信、领导才能、社区服务、实习/工作经验,偶尔也会考虑性别和种族。由于许多高中的GPA标准不同,工程院会比较来自同一所高中的学生,而不是跨学校进行比较。


2017年有6000人申请马大工程学院。有1764名学生被录取,640名确认入学。52%的学生入选荣誉学院,21%入选College Park Scholars。


马大工程学院有许多学位供选择,如航空航天、生物工程、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电子和计算机工程、材料科学工程、机械工程等。


马大工程学院里有几个俱乐部,如女工程师协会,由学生管理,为女生举办工程会议和社交活动。还有一个无国界工程师协会,他们到世界各地帮助社区提高生活质量。


马大州内学费是¥26,142一年,基于2017-2018学年的数据。马大提供基于能力和基于需要的奖学金。


如果想获得基于需要的奖学金,必须完成Free Application for Federal Student Aid (FAFSA)。马大的FAFSA截止日期是1月1日。马大居民可以获得马里兰州的补助。将近百分之70的新生收到不同形式的财政资助。


如果想获得基于能力的奖学金,必须在11月1日之前提交马大申请(请注意:没有单独的奖学金申请)。只有美国公民或绿卡执有者才有资格申请。马大有三种基于能力的奖学金:Banneker/Key, President’s, 和Dean’s奖学金。


Banneker/Key奖学金是马大最有权威性的奖学金。评判标准主要是“学术领导力和成就”。是否需要财政资助并不在考虑之列。所有被Honors College录取的新生自动成为Banneker/Key奖学金的录取对象。入围者会在收到马大录取通知书数周内收到Banneker/Key的通知书,并被邀请在二月下旬或三月上旬到马大参加面试。


每年有大约400名学生入围Banneker/Key,250人最后获得全额奖学金,包括:学费、杂费、食宿和书费。其余学生会获得部分奖学金(州内$8,000,州外$12,000)及书费。

总统奖学金每年提供$2,000到$12,000的资助。系主任奖学金第一年提供$1,500或第一第二共两年每年提供$4,500。Banneker/Key和总统奖学金对州内和州外的申请者都开放,系主任奖学金只针对州内学生。


马大工程学院也在2014-15学年发放了近800个奖学金。其中包括两个主要的基于能力的奖学金,Benjamin T. Rome奖学金和Herbert Rabin Endowed Scholarship in Engineering。前者颁发给一位一年级新生,包括所有的学杂费和书费。后者发给一至两位新生,包括所有的学杂费。所有的本科生也可以申请其它奖学金。


Dr. Berhane 对高中生的建议是:得到好的成绩,多参与,和获得经验。

有关申请流程的更多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www.admissions.umd.edu/。有关新生的申请流程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www.admissions.umd.edu/node/205。有关奖学金和财政资助的信息,请点击一下链接:https://financialaid.umd.edu/.


本文由美国蒙郡华人家长会少年记者俱乐部(CAPA JRC) 成员进行了采访,录音,撰写,翻译和摄影。 小记者俱乐部有19名蒙郡高初中学生。 他们创建了一个双语平台,以传递信息并为社区服务。

Instagram: @capa_jrc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