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APA军校讲座

–许路亚、王瑞乔、张佳、陈爽 馔稿 , Claire


1月18日晚上,蒙郡华人家长联合会(CAPA-MC)在马里兰盖城举办了一个军校讲座,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美国五所军校的入学申请、录取的信息和军校学习生活的情况。


出席讲座的嘉宾包括Bob Tettelbach上校、Eric Atherton中校、Alan Cheung博士、李振亚女士及Betty Xiong女士,CAPA-MC的前主席Julie Yang女士主持了讲座。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共有一百多人参加。听众踊跃参与,嘉宾热情回答关于军校招生的来龙去脉。


与会嘉宾介绍

Eric Atherton中校参军共23年,2017年退休。之后,他在McDaniel大学担任了ROTC军队教授的职位。他现在在Magruder高中担任陆军JROTC项目的资深讲师。


Alan Cheung博士是华人家长联合会的荣誉顾问,在1990-1998年期间担任蒙郡教委的教委委员和主席。在那儿之前,他在美国老兵事务部任职,担任军校录取官。


李振亚女士的女儿现在就读于美国海军学院。她从家长的角度介绍了军校申请过程以及海军学院校园生活等非常有价值的内部信息。


Betty Xiong是Magruder高中四年级的学生,刚刚被普林斯顿大学录取,有很多面试的经历。她希望从事生物工程研究,喜欢做护旗手,目前是高中的班长和Yaomin Engineering 的主席。


空军学院招生联络官Robert Tettelbach上校1979年毕业于空军学院, 在空军中从事电脑技术工作18年。退役后从事电脑分析咨询工作,在私人公司里当过副总裁,又在联邦政府工作。他的经历充分体现了退役人员不仅待遇丰厚,而且还有许多时间开始第二职业生涯。五年前因为对母校和空军的热爱,他担起了空军学院招生联络官的职责。


Julie Yang女士是现任CAPA-MC的理事会会员和教学大纲委员会主席,她邀请了这次活动的嘉宾,组织并主持了这次军校讲座。


军校介绍

大家都知道,美国华裔家长常常强调孩子们的教育和未来的学业追求,但大多数没考虑过上军校的选择。那么军校到底是什么,哪些方面值得去读呢?这五所军校包括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West Point)、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United States Air Force Academy, 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 Academy和United States Merchant Marine Academy。


每年,几千个高中生会选择申请军校,军校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比如:课程丰富,教育严谨,特别能够培养良好的领导技能,学生之间的关系密切,很多同学成为一生的朋友。


人们通常认为常春藤联盟学校最辛苦,因为它们声望很高,实际上军校更辛苦。在普通大学,大多数的学生一天上四门课,可是军校的学生要上七到八门课,同时还有严格的军事训练。


这个超大的付出是有收获的。额外的课程让所有学生毕业时有一个理学学士学位,在退伍后就业方面,有军校学位和军事培训背景的人是非常被看重的,这些也让学生们为进入私营部门时做好准备。军校在大学中排名很高,学生们能培养高品质和自律,而且军校的教育是免费的。


军校申请

军校申请竞争激烈,申请过程分四个部分,包括学习成绩、体育测试、体检和政府官员的推荐信。学习成绩有高中成绩单、SAT/ACT 考试分数、和给人印象深刻的简历包括在课外活动的领导才能。学生们应该努力得到最好的成绩。


体育测试包括篮球投篮(从跪着的姿势投)、引体向上或弯臂悬挂(女生选择)、一个40-码短跑(计时)、仰卧起坐(两分钟以内完成多少)、俯卧撑(两分钟以内完成多少)和一英里长跑(计时)。


关于体检,学生将收到国防部体检审查委员会(DoDMERB)的来信,为学生们提供体检的地点和日期。检测结果将由DoDMERB转发给申请人。嘉宾特别提醒,在入学医疗检查之前不要做手术,如果需要,军校会建议在他们批准的医疗机构来做。学生们最好尽快完成体检考试项目,因为体检环节经常需要数月的时间。


嘉宾们建议,进入高三的申请人员应该请当地民选官员的提名,例如国会议员、参议员甚至副总统。其次,学生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增加录取机会。首先,应该注册更加有挑战性的课程,并取得优秀成绩。


还有,他们可以在学校和社区更活跃。很多军校申请者都是班长和副班长、队长,或俱乐部主席。能够当领导是军校非常看重的优点。另外一个方面上,学生们可以和学校联系建立关系。在今天的世界里,有好的关系非常重要,而且很有可能增加被大学录取的机会。


很重要的一点,军校的申请时间会比普通的学校早一些,通常在高中三年级的下半年春天。因为军校申请过程要求体育测试,学生们可以为了准备而健身。体检方面是无法控制的,可是学生可以尽量保持身体健康,比如跑步或参加运动队。


ROTC Program (预备军官培训)

这五个军校每校只有大概4300学生和有限的专业选择,ROTC 项目对那些希望参军,但是不能加入军校的人是个好机会。ROTC 代表 Reserve Officer Training Corps (预备军官培训)是为年轻人在美国军队中成为军官做准备的项目。这个项目在1,700个大学和学院中都有提供。参加者会享受免学费和学成后有保障的职业。作为条件,他们将要在部队服务。如果你想要上普通大学同时还想要有军校的训练,ROTC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一些马里兰的大学有ROTC的项目,包括Johns Hopkins University、McDaniel College、Georgetown University、American University和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ROTC也在一些部队机构中有提供,包括陆军ROTC、海军和海军陆战队 ROTC和空军ROTC。


本文由美国蒙郡华人家长会少年记者俱乐部(CAPA JRC) 成员进行了采访,录音,撰写,翻译和摄影。 小记者俱乐部有19名蒙郡高初中学生。 他们创建了一个双语平台,以传递信息并为社区服务。

Instagram: @capa_jrc


 

本文由美国蒙郡华人家长会少年记者俱乐部(CAPA JRC) 成员进行了采访,录音,撰写,翻译和摄影。 小记者俱乐部有19名蒙郡高初中学生。 他们创建了一个双语平台,以传递信息并为社区服务。

Instagram: @capa_jrc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