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蒙郡华人家长会学生俱乐部秋季年度展示秀

作者:Eileen Luo and Robert Sun

编辑:Cynthia Chen, Evelyn Shue, Rachel Wang, Julie Yang, Lillian Zhou

翻译:Lucy Wu, Amy He


蒙郡华人家长会 (CAPA-MC)不断的为社区服务,提供各种工作坊和研讨会。然而,如果没有这许多在幕后辛勤付出的成年人和学生,CAPA-MC举办的任何活动就都不会如此顺利。CAPA-MC有四个学生俱乐部– 小记者俱乐部(JRC), 服务俱乐部, iTeach 俱乐部 和家长学生会(CAPSA)。  今年,CAPA-MC决定感谢这些辛勤付出的人们所做出的贡献。一开始秋季年度展示秀由前主席和CAPA-JRC的导师Julie Yang提议,CAPA-MC其他俱乐部积极响应。从采访俱乐部成员到策划活动后勤,整个展示活动的准备工作从2月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展示当天。周密而广泛的计划得到了回报,因为最后的成果是一个值得观看且令人钦佩的奇观。


(摄影:张风凯)



介绍


该展示秀于2019年9月28日在the Ingleside of King Farm的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展示秀的时间是晚上7点半到9点,但是俱乐部的成员们,决心上演一场精彩的演出,在晚上7点左右就开始陆续入场。


在展示秀开始前,前CAPA-MC主席Julie Yang组织了团体领导力训练活动,让所有的俱乐部成员建立友谊。通过这些活动,Yang女士希强调了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并希望在独立行动的CAPA学生俱乐部中扩大每个成员的社交网络。在向全体俱乐部的发言里,Yang女士提醒学生们:“虽然你们都可能在做不同的事情,但是你们都属于在CAPA-MC的大伞之下。”她希望学生们能够花一些宝贵的时间与其他属于CAPA-MC家族的学生相处。


(摄影:张风凯)



便利贴


在每个学生的简短介绍之后,Yang女士发起了第一个活动。学生们将找到另一个与他有共同爱好的人,并在对方的背上贴上自己的名字。许多人经过意识到自己与陌生的同学有着相同的兴趣而感到高兴。活动结束后,Yang女士透露了她的目的:她希望学生们以发现志趣相投的同志来扩大他们的朋友圈。



拜托-好


在下一个的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说“拜托”和回答“好”来交换座位。指令似乎相当简单,但学生们很快发现,他们在说完“拜托”后立即换座位,而不是在他们结束谈话后才这样做。对此,杨女士解释说,这个游戏的目的是表明,虽然有些任务表面上看起来很容易完成,但实际上却很难实行。


(摄影:张风凯)



石头剪刀布


接下来,是石头剪刀布锦标赛,输了的人将成为胜利者的啦啦队队员。在最后的决战中,学生们被分成两队,互相为自己的冠军欢呼。尽管这个游戏竞争激烈,但学生们还是通过鼓励别人来认识到支持他人的重要性。


1 2 3


最后的破冰活动是一个协调性的游戏。学生们两两分组,轮流用正确的顺序说出数字1、2、3。如果队里有人说错了数字,他们必须击掌并重头开始。每个任务似乎比前面的更艰巨,但是事实证明任务任然挺容易完成。活动结束后,杨女士祝贺大家,并说到尽管有些任务看似复杂,但执行起来可能比想的更容易。因此,人们不应该害怕冒险或把握好机会。


(摄影:张风凯)



秋季展览会


在这场友好的联谊会之后,CAPA-MC的秋季展览会开始了。继CAPA-MC主席Ting-Mei Chau简短的演讲,CAPA-MC的四个学生俱乐部轮流在台上介绍了各自的俱乐部,成员们也说了自己在俱乐部里最难忘的时刻和成就。


第一个出席的俱乐部是CAPA ITeach Club。他们主要帮助老年人解决关于电子方面的问题。 ITeach Club同时还教他们英语以及协助他们完成日常工作。


接着,CAPA 服务俱乐部的成员们介绍了他们俱乐部的目的。Service Club尽早到达CAPA活动,帮助完成各种任务,然后在活动结束后进行清理。他们的工作使活动的组织者有效率,并能够把工作量分配到更多的人之间。如果没有他们,这些活动的执行将花费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个人功劳。


美国华裔家长学生会(Chinese American Parent Student Association),也称为CAPSA,主要帮助英语为第二语言的移民生。华裔学生们辅导移民生,以及协助他们做功课。CAPA-MC最近接管了该俱乐部的组织和管理。如他们的视频所示,CAPSA每周六在Robert Frost中学提供补习服务。除了提供学术帮助外,他们还带着学生们融入本来混乱的环境,并促进蒙郡的跨文化理解。


小记者俱乐部(Chinese American Parents Association Junior Reporter Club),也放了一段视频。其中,JRC成员描述了他们的经历以及对俱乐部未来的希望。JRC是一个记者俱乐部,主要报道CAPA活动,但是有时也会报告其他活动。JRC分为三个小组:YouTube团队(创造JRC报道的活动的视频)、摄影团队(在活动中拍照)、和报告团队(写文章以将文章翻译成中文,吸引更多读者)。三个小组和所有JRC成员的贡献都是无价的。例如,展览会上的视频是YouTube团队的工作;CAPA JRC发表的众多文章如没有俱乐部所有的支持是不可能的。除了视频之外,在 文化艺术中心门外还贴了JRC成员的海报,展示每个人以及他们所参与的小组以及他们的个人照片。


蒙郡教委前主席Mike Durso 和 成员 Judy Docca 参加了俱乐部秋季年度展示秀

(摄影:张风凯)



结论


最后,CAPA MC主席周定每作了简短的总结,感谢俱乐部的介绍。她特别感谢张艾伦博士。张艾伦博士与蒙郡华人家长会合作建立了社区领导力奖学金。他为华人家长和学生参与和服务社区开创了先例和条件,  他也为秋季年度展示秀提供了场地。这里有几个俱乐部的录像, 看看学生们怎么说:  






小记者俱乐部合影 (摄影:张风凯)


 

本文由美国蒙郡华人家长会少年记者俱乐部(CAPA JRC) 成员进行了采访,录音,撰写,翻译和摄影。 小记者俱乐部有19名蒙郡高初中学生。 他们创建了一个双语平台,以传递信息并为社区服务。

Instagram: @capa_jrc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