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张报纸的诞生:华盛顿邮报

作者:JRC小记者 Lucas Lin

编辑:Evelyn Shue, JRC导师 Julie Yang

翻译:Evelyn Shue (许路亚)


CAPA 小记者俱乐部,像许多其他类似的,是一个新闻出版组织。从【波士顿先驱报】到【旧金山纪事】,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把信息传达给公众和对我们社区感兴趣的人们。当我们回望着美国新闻业的历史,没有多少报纸的影响能超过华盛顿DC的【华盛顿邮报】。2020 年 1月份,CAPA 小记者们在silver spring 的美国电影学院 (AFI Silver)观看了广受好评的 【The Post】(2017)。这部电影由Steven Spielberg 当导演,也让小记者们懂得【华盛顿邮报】在文化中的重要性,它的历史,及媒体,无论是印刷或数字,在今日世界所扮演的角色。



AFI 工作人员Mary Beth Waits 的简短介绍之后,【The Post】开始了。故事讲的是关于低调,经营,由“家庭企业” 的【华盛顿邮报】是怎样被推入聚光灯之下,与1970年的尼克松政府对报纸所实行的审查制度对抗。 梅丽尔·斯特里普 演 凯瑟琳·格雷厄姆。她父亲和丈夫去世之后,她成为【华盛顿邮报】的主席与出版者。粗鲁,吵吵闹闹的报纸主编 本·布拉德利,由汤姆·汉克斯饰演,是激励她振奋精神的同事和好朋友。他很热切地想抓住这个五角大楼文件泄漏的机会探求真相。当【纽约时报】被美国总检察长 约翰·米切尔告上法庭,这个案子很快达到美国最高法院。格雷厄姆和布拉德利必须做出将影响到未来信息自由的重大决定。



【The Post】把许多永恒的主题串连在一起。半个世纪后,这些主题在现代美国比过去更显重要。【华盛顿邮报】的故事有一面不常被注意到 ;这就是格雷厄姆作为报纸的主席所面对的极大压力。贯穿在整个电影中,她始终要面对【华盛顿邮报】上市时的权力斗争, 作为董事会主席要做的印刷决定, 以及律师一直质疑她的行政决定, 指责她的错失,及做这份”男人的工作”时所缺乏的领导力。不过,在电影的结尾,美国最高法院以 6-3 票的重大宣判支持纽时和邮报的出版权利后,她带着灿烂的笑容走出法院大楼。她的男同事都去回答记者们急切的问题,而她却获得其他女人羡慕和佩服的眼神, 她们很骄傲能见证她为有抱负的记者铺平道路,让他们去带领和创造历史。现实生活中的凯瑟琳·格雷厄姆写了个人自传,(1997),获得了普利策最佳传记奖。其中涉及了她对这些历史事件的反应和她对丈夫灰暗的回忆,他的精神疾病,及【华盛顿邮报】在他们带领之下的发展。



影片中另一个被探索的主题是政府,自由媒体,和信息之间的复杂关系。被邮报揭露的尼克松政府的问题留存到今天,包括审查制度和批评媒体。虽然最高法院的6-3判决是里程碑式的,但也不能保证媒体的安全。影片里, 当国防部长McNamara因为在越南战争中的自负被纽时揭露而下台时, 他警告格雷厄姆和布拉德利: “如果有什么办法可以毁掉你的报纸,我保证总统会找到那个办法。” 那个时代的警告仍然出现在今天。现在许多新闻媒体和川普政府有直接的冲突, 他指责异见媒体为假新闻. 在最近的一个对国务卿Mike Pompeo 的采访中,NPR 的记者 Mary Louise Kelly发现, 让人震惊的是 Pompeo 一直躲避关于伊朗和乌克兰的外交问题,甚至还贬低她为了发报道,穷追不舍地寻求答案。这件事和近期类似的事件导致白宫发出新闻发布会的禁令。这迫使记者们在提问时小心翼翼。另外,白宫新闻发布会的数量也大大减少。本来是每两个月一次,近年来几乎没有。就像电影里发现五角大楼文件泄密者的邮报记者Ben Bagdikian所说,“媒体是服务人民的,而不是政府官员。”



(Lucy Wu 摄)


Waits 的母亲Eileen Shanahan-- 乔治华盛顿大学校报的第一名女主编-- 曾说过,“一个记者一定要做怀疑论者,而不是犬儒者。” 【The Post】让我们看见媒体传达信息的责任。另外,也是我们作为读者的责任来吸收这个信息,保证我们的权利,自由和民主不会被政府审查和限制。就像 凯瑟琳·格雷厄姆的丈夫所说,“新闻只是历史的第一个草稿。”



(Lucy Wu 摄)

 

This article was provided by Chinese American Parents Association Junior Reporter Club (CAPA JRC) with members who interviewed, audio recorded, wrote, translated, and video recorded. CAPA JRC has 19 Montgomery County middle to high school students. They have created a bilingual platform delivering news and serving the community.

Instagram: @capa_jrc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