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音乐也是希望

作者:刘一末


在严峻的时间里,我们可以靠欣赏自己的业余爱好去渡过难关。由于大多数美国人最近表示对烘烤的兴趣,超市里的小麦粉和酵母也最近都被卖光了。可是,烘烤不是唯一的消遣—音乐和艺术也可以带给我们娱乐和欢乐。

Lucy Chen 是 Young Artists Music Society (YAMS) 的联合创始人。YAMS 是一个才华高的、观众音乐的音乐家的组织,他们经常在养老院给老人们弹奏乐曲。然而,由于挂装病毒的到来,他们就不能去表演了。所以,小组必须想起来什么别的活动。

“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与社区分享我们的音乐,” Lucy 说: “一周左右进入covid-19爆发期,我们决定...我们应当在这苦难的时刻,为我们的会员做些什么,并且让社区保持活跃。所以[我们决定举办]在线音乐课。”

限制病毒扩散的隔离措施或许很严格,但是它也提供了一个机会 --- 不仅对YAMS而言,尽管采取了隔离式措施,但仍希望保持活跃,并且对于那些不再像采取措施之前那样有更多工作要做的人

“我想[官员和我]都对教我们热爱的东西感到高兴,” Lucy 说: “并且[音乐]是他们可以探索的因为...许多学生这时不知道做什么。”

尽管他们喜欢演奏音乐,并且通过在线教其他人,YAMS在开始上课时,也会面临挑战。

“所以没有人在我们不得不面临的[第一次]挑战是谁将教什么课”,Lucy 说: “然后我们不得不为每周组织课程计划。有时可供计划的时间很紧,比如[不同的]课间隔一天并且准备时间就几天...但是我们最终克服了这些[困难]排满来课程表并且[得到很好]的学生反馈。”

尽管他们不是在一线每天坚持上班的人,YAMS在大流行期间在帮助社区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的工作可能不会直接挽救生命,但会在空前的恐惧和困惑中带来希望。护士,医生和研究人员从冠状病毒中拯救了生命,而YAMS等组织则使他们摆脱了绝望和绝望。

“有许多不同种类的救援工作,我认为我们的工作……不是偶然的,而是不能直接对病毒本身做出反应,” Lucy 说: “但我认为,这类救济工作也确实非常重要,因为像在这段时间里,[大流行]可能会使很多人感到困惑或不那么高兴。因此,我认为这样做是一种振奋人心,将我们的社区联系在一起的好方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