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找到你的家

12.8.19 家庭暴力讲座


CAPA-JRC作者: Robert Sun

CAPA-JRC翻译:Evelyn Shue

指导: Julie Yang

      仅在2012年,维吉尼亚州就有10,700 个家庭暴力受害者。也许你觉得家庭暴力远离你的生活,,但事实上,谁都有可能经历家庭暴力;而且它很可能在令人意想不到的时候发生。2019年十二月八号,为了帮助社区,蒙郡华人家长联合会组织蒙郡居民聚集在 Herbert Hoover 中学听家庭暴力讲座。他们希望更深入地了解家庭暴力。这个讲座不仅明确地定义了家庭暴力,还提供了很多让受害者可以寻求帮助的社会资源信息。

背景

首先,April Yu 女士,(大华府地区韩国社区服务中心,华人社区家庭暴力联协调員,主要发言者)向听众介绍了家庭暴力的基本定义和成因。家庭暴力是在家庭中所发生的暴力;这家庭包括与亲家,兄弟姐妹,父母,配偶,和孩子。 虽然“家庭暴力”这个词一般指身体上的虐待,但也可以是言语,心理,和性暴力。


(Jessica Zhang 摄)


家庭暴力常见特征

在很多情况下,家庭暴力的严重程度和产生原因都会不同。但是,家庭暴力案件的起源和受害人与施虐者之间的互动确有相似之处。于女士解释说,家庭暴力的一种常见模式就是“权力控制”,在这种情况下,施虐者试图完全控制受害者。“权力控制”有许多不同的方式,无论是阻止某人离开房屋,告诉某人他们毫无价值,口头威胁还是对身体的虐待行为,施虐者都试图阻止受害者的自我控制,让他们放弃一切自由。

        于女士说:“家庭暴力通常不会无缘无故地发生。在大多数情况下,外部因素是家庭暴力产生的根


源。有时,语言障碍和公民身份可能是家庭暴力的根源。例如,于女士曾有一位客户是刚来美国的移民。毫不奇怪,这位客户的英语不好,而她的丈夫利用她的语言障碍问题,骗她签署对她不公平的文件。不幸的是,她没有能力停止这种行动,因为她被威胁,如果离开丈夫会丧失获得公民身份的机会。所以,于女士的客户受到了丈夫的伤害。不断挣扎着想要摆脱不健康的婚姻。这个故事展示出了客户的移民背景(外部因素)是如何导致她陷入家庭暴力的。而社会经济地位较弱或滥用药物和酒精的家庭中更容易发生家庭暴力。

澄清误解

        于女士希望澄清一些常见的,关于家庭暴力的误解。她指出了一些要记住的要点:家庭暴力的潜在受害者可以是任何人,无论种族,性别或社会地位如何。

  1. 在离开虐待关系时会产生的一个严重问题被称为“否认循环”。否认循环是指施虐者不承认施虐,或为虐待行为道歉,希望与受害者和好。但是,无论施虐者在道歉时表现得多么温柔,但通常的结果是,虐待行为将来会重复。这个“循环”是受害者很难离开这种虐待关系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当受害者比较天真轻信时。

  1. 针对配偶或其他任何人的家庭暴力与正常的彼此争论完全不同。在争论中,双方都可以表达自己的意见。而在“权力控制“中(见家庭暴力的共同特征¶1),几乎不可能存在相互的意见表达。

可用资源

        于女士说:“对于家庭暴力的受害者而言,最重要的是他们要寻求所需的帮助。”幸运的是,诸如KCSC之类的资源(请参阅背景资料)为寻求援助和咨询的受害者提供了大量的服务。除了为客户提供免费的英语课程,心理健康治疗,工作申请咨询以及合法的诊所外,KCSC努力帮助客户走向成功。于女士告诉CAPA-JRC:“我们想让他们知道有很多资源可供用。我们会提供大量的资源和支持,以确保我们的客户拥有更好的未来,并且在离开这段关系后可以自给自足。”

(Chaiwei Chen 摄)

心里话

         家庭暴力是一个充满挑战并且很敏感的话题。社区中仍有一部分人对该问题没有适当的认知。于女士希望在活动结束后,自己所做的努力还能够继续改善亚裔社区对家庭暴力的认知,和更多的关注。没有人应该成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于女士说:“我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受害者寻求公义,并改善他们所处的不幸境况。”

         就像KCSC手册中写的一样,作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你并不孤单。”总会有人在那里支持并指导你走向更光明的未来。这些富有同情心的人是你真正的家人!


 

本文由美国蒙郡华人家长会小记者俱乐部(CAPA JRC)成员进行采访、录音、写作、翻译和摄影。 CAPA JRC有19名蒙郡高初中学生。 他们创建了一个双语平台,以传递信息并为社区服务。

IG: @capa_jrc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