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关群杰竞选蒙郡教委

作者:Joy Jiang 和 Robert Sun

翻译:Claire Yu(于茗涵)


2020年2月1号,蒙郡华人家长联合会-小记者俱乐部(CAPA-JRC) 在科堡 (Clarksburg) 报道了关群杰的蒙郡教委(Board of Education) 竞选启动大会。多年来,群杰在蒙郡是一个倡导者,他在蒙郡公校学区评估等多个咨询委员会里服务。现在,他出来竞选蒙郡教委委员。


为未来准备好


群杰认为每一个蒙郡公校学生高中毕业时应该已经为将来预备好了。他觉得技术是未来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正面临着新的技术革命,”群杰说,“所以,现今觉得不可能的未来技术其实离我们并不远。” 因此,群杰希望把现在只在个别学校开设的特别课程推广到蒙郡所有学校。群杰认为学生现在有了更多接触这些课程的机会,将来会更成功。

群杰觉得新技术革命的一个重要部分,人工智能(AI)可以包括在蒙郡公校的课程大纲里。在会上,群杰简单地介绍了他将如何做到这一点。在随后跟小记者谈话时,群杰诚恳地表示“我们要把AI这个概念尽早地介绍给孩子们。”以后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可以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对AI的理解。他希望这个AI课程的结构性计划能够促进学生对技术的好奇心,帮助他们回答一些问题,比如,“AI有什么作用?”,“AI怎样替代人的感知去做决定?”,以及“AI可以做什么?” 群杰认为这些问题和AI在学校系统的应用也会帮助他达到另外一个目标:一个丰富的早期技术教育。


一个可靠和决策透明的教委


在竞选启动会上,群杰提到他期望使得教委的计划和决策过程更加透明。如果竞选成功,他会把这作为他的一个主要的优先目标。“教委已经失去了社区的信任,”他举了蒙郡公校学区重划研究这个例子。为了做好这件事情,“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提供真正的给社区参与的机会,要有一个更加清楚有效的交流策略。”群杰希望这样将会重塑社区对教委的信心和信任。


新声音


关群杰的蒙郡教委竞选标志着亚裔美国人表达意见和参与事务的一个关键时刻。张孟琪博士(Dr. Alan Cheung) 在1990-1998年之间成为教委的第一个亚裔成员。在后来的20多年里,还没有其他亚裔进入教委。关群杰充满信心地认为他将会改变历史。目前,他已经得到了马里兰州众议员齐莉莉(Lily Qi) 和 David Fraiser-Hidalgo的背书,以及前任教委主席 Mike Durso 和前任教委委员张博士的鼎力支持。

关群杰认为他会给教委带来一个新鲜独特的声音。群杰提到他是唯一有“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 背景的候选人,他“理解技术会带来挑战,同时也会带来新的机会”。另外,群杰觉得他的务实的想法和推理会让他解决现有的问题,并把它们完善成学校系统的优势。“我是一个‘治愈者’,”群杰说。“最终,我是一个希望重塑教委在社区里的声誉并且展望未来的候选人。”

“我是一个‘治愈者’,”群杰说。“最终,我是一个希望重塑教委在社区里的声誉并且展望未来的候选人。”

下一个旅程

关群杰的竞选启动大会聚集了充满激情并对他的想法坚决支持的听众。群杰成功高调的竞选启动大会也标志着新的旅程的开始。在以后的几个月里,关群杰将会带领整个竞选团队,把他的政见介绍给蒙郡的所有人。正如他的竞选口号“为未来做好准备“所说,从现在开始你就要为未来而准备。如果你希望知道更多关于关群杰和他的竞选活动,请关注www.jayguan4boe.com。另外,确保在2020年4月28号的初选中给你中意的教委委员投票。


 

本文由美国蒙郡华人家长会少年记者俱乐部(CAPA JRC) 成员进行了采访,录音,撰写,翻译和摄影。 小记者俱乐部有19名蒙郡高初中学生。 他们创建了一个双语平台,以传递信息并为社区服务。

Instagram: @capa_jrc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