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万绿丛中一点红

作者: 蒋韵雪 (Joy Jiang)

翻译: 于茗涵 (Claire Yu)

指导校对:Julie Yang


2019年十一月三日,CAPA 小记者俱乐部参加了CCACC (Chinese Culture and Community Service Center) 举办的30周年庆典庙会活动。在场的卖家都争取把物品卖给公众。我们卖的物品就是衡灯。我本来还以为买灯的人不会有多少,但是事实证明我想错了。


当我刚进入展览大厅,我注意到基本上只有小记者们的展台没有卖食品。许多餐馆以及其他的一些卖家都来卖食品,比如寿司或蛋挞。我当初想,这可能是因为食品比台灯更有吸引力,人们更会愿意品尝食品。


然而,在活动过程中,许多人都前来买小记者们的台灯。白色的灯与环境容易搭配,红色鲜艳,木质的是圆形的,很有特色。我个人认为因为容易与环境协调,白色的灯应该是最畅销的。


后来,大厅里的灯灭了几秒钟,整个大厅变黑了。每个人,包括我,都疑惑发生了什么事。那一刻,最突出的场景是黑暗的大厅被我们的衡灯照亮了。人们转向我们这里唯一的亮光。我们原先的义卖计划仅仅是以灯独特的设计去吸引别人,但是现在大家体会到这些灯是多么有用。


(Claire and Emily)


到庙会结束时,我们卖掉了十五盏灯,比我预期的多得多。大部分卖掉的是红灯,还卖掉了一盏木质灯。也许是因为很多亚洲人认为红色代表好运。


我一开始的猜测全部错了。我觉得我们卖这么多灯的原因是因为大厅的灯灭时,人们在大厅的灯被灭掉的时刻中意识到了台灯的必要. 这次庙会的食品美味,深得参加者的喜爱。我们的灯为活动锦上添花。让大家不仅有一个美好的庙会经历,还可以有长期的观赏和使用. 


 

本文由美国蒙郡华人家长会少年记者俱乐部(CAPA JRC) 成员进行了采访,录音,撰写,翻译和摄影。 小记者俱乐部有19名蒙郡高初中学生。 他们创建了一个双语平台,以传递信息并为社区服务。

Instagram: @capa_jrc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